自选附加检查项目

社康部分健康中心特设先进的专用仪器,你可根据自身需要,在检查计划涵盖内容以外,选择更多检查,完全自主。

 

本页图片/档案 - photo_4.3.2子宫颈细胞检查

子宫颈癌是香港妇女常见的癌症之一,亦是少数可以透过身体检查来预防的癌症。子宫颈细胞检查又称为「柏氏抹片检查」,建议曾有性经验,年龄介乎25至70岁的妇女定期接受检查,以检测子宫颈早期的不正常病变,及在癌症形成前加以治疗。若连续两年的检查结果正常,便可选择往后每三年检查一次。

 

阴道镜检查(适用于天水围中心)

当子宫颈细胞检验发现异常情况时,便需要进行阴道镜检查。阴道镜就像放在阴道口附近的显微镜,医生通过阴道镜,仔细检查子宫颈病变的范围,通常需时大约20至30分钟。

 

盆腔超声波检查(适用于天水围中心)

盆腔超声波检查是用作评估子宫及卵巢是否出现水瘤,纤维瘤,卵巢多囊症或子宫内膜异位症(俗称朱古力瘤)等情况。检查前必须大量饮水,让胀满的膀胱将子宫从盆腔深处挤到下腹部,方便透过超声波检测子宫及卵巢。

 

乳房X光造影检查(适用于天水围中心)

乳癌是女性癌症中的头号杀手,可幸的是,早期发现的乳癌,痊癒机率相对较高。透过乳房X光造影(Mammogram),可及早发现初期乳癌,良性肿瘤或乳腺增生等问题,尽快作出适当的治疗。


乳房超声波检查(适用于天水围中心)

当触诊时发现肿块,医生便会使用超声波检查怀疑有问题的乳房组织;或在乳房X光造影检查中发现乳房有肿块,医生亦会用超声波扫描检验肿块是属于硬块还是水囊。乳房X光造影和乳房超声波检查的原理和用途各有不同两者不能互相取代,但两者並用可互补不足,医生会因应你的所需作出适当的检测。

 

双能量X光骨质密度仪测试(适用于佐敦/天水围/和乐中心)

骨质疏松症常见于中老年人及更年期后的女士。双能量X光骨质密度仪(DEXA)使用X光测量腰椎或股骨的骨质密度,从而准确评估骨骼健康及骨质疏松情况。此检查的辐射量轻微,只等同胸肺X光的十分之一。

 

子宫颈癌预防疫苗 人类乳头瘤病毒(HPV)

共有200多种,约两成可透过性接触传播。世界卫生组织更指出其中的16型和18型属于高危,可引起70%的子宫颈癌和癌前病变。本港约九成的子宫颈癌是由HPV-16、18、31、33、45、52及58型病毒感染而引起,现时社康提供的九价子宫颈癌预防疫苗,能覆盖以上七种HPV基因型。 子宫颈癌预防疫苗能有效预防大部份子宫颈癌,阴道癌及外阴癌,但未能预防由其他类型HPV所致的疾病,亦不能治疗或清除已受感染的病毒。

 

自选附加检查项目
子宫颈细胞检查 HK$430
阴道镜检查 HK$3,600
盆腔超声波检查 HK$1,000 起
乳房X光造影检查 HK$850 起
乳房超声波检查 HK$1,200 起
双能量X光骨质密度仪测试 HK$630 起

以上收费如有更改,将以服务当天已生效之最新收费为准。

online book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