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緒健康輔導服務

來一刻鐘Me Time
2024年4月9日

心理輔導師 陳潔雯

作為父母或照顧者,壓力來源可說是數之不盡。由芝麻綠豆的小事到影響健康和生活的大事,通通都需要父母關注,尤其對孩子特別上心的父母,那無形的壓力更是纏繞不休。

 

如何能健康地長憂九十九,其中一個關鍵是照顧好自己的情緒健康。試想想,一個暴躁的家長,如何能培養出一個平和的孩子?一個事事緊張的父母,孩子如何能建立自信?一個鬱鬱寡歡的照顧者,孩子如何能快樂無憂地成長?孩子便是父母的一面鏡。因此,在照顧好孩子之前,先要處理好壓力和情緒。從思維和心態的調適至「來一刻鐘Me Time」 同樣重要。前者調適不恰當的想法和心態,嘗試處理問題的根源,需要較長的時間;後者只需15分鐘,把時間和心思完完全全留給自己,放下一切,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,讓緊張的心情得以喘息,放下壓力帶來的種種情緒。可以的話,把這一刻鐘延長,或在不同時段增添Me Time 的機會,那麼,你便可為長憂九十九這天職加添力量。

online booking